從小喜愛吸血鬼的我,很喜歡看關於吸血鬼的電影、卡通等等。


也曾經問過護理老師,關於吸血鬼的事,真的是否有這樣的人類存在於這個世界中,老師告訴我的答案,不是不可能沒有的,只不過是很少數的機率,因為吸血鬼本身就是人類,是因基因中存再不一樣的因子,而這是一種疾病,皮膚不能見到陽光。


因此,在白天無法出來活動,只能在晚上出來活動,所以可能演化出許許多多關於吸血鬼的傳說,不是不可能的,存在這世界上本就有許多的人、事、物,不全能掌握在人類的手中, 一定有些地方是不能讓人類所知,也許有某種生物在控制,只為了要取得平衡。


也曾經想過,人類中是否有部分和吸血鬼是相同的,可能會因為本身的寂寞,想盡任何可能的辦法,來解放自身的寂寞,可能會隱藏一些不想告知的秘密,埋藏鎖在不為人知的地方,試想找人分擔。可能有太多的可能是無法一一訴說,必要用心去慢慢品嚐和體會,才能真在感受到人類和吸血鬼,可能存在著相同的淵源。


如果說要選擇一項生物來代表自己,想必是選『吸血鬼』,不會有第二種的選擇。


試想從以前到現在,不知有多少次的身心受創,都是藉由吸血鬼的意念來支撐,非常高興能與他(她)們相遇,他(她)們教會我許多事情,不是從別人身上所學得的,因為有這樣的罕見生物的存在,讓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有存在的價值,前提是不要迷失自我。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心之谷》由空崎駿的作品之ㄧ,當中我深刻學到,深處在許多眼見為美的寳石,只有一顆是渾沌的原石,外表非常怪異,但那顆原石從不忘記當初的理念,雖在許多漂亮的寳石當中生存,卻能保有自己,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磨鍊,卻比那許多的寳石還要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