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三)


10:30~12:00 知名藝人  黃子佼


演講題目: 在資訊爆炸時代裡茁壯自己


14:00~16:30 新世代論壇


演講題目:活出精采的自我


主持人: 知名節目主持人  林書煒


與談貴賓:


Discovery 『瘋台灣』節目主持人  Janet(謝怡芬)


奇幻文學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朱學恆


知名作家  藤井樹  (吳子雲)


======================================================


個人心得分享:


今天早上出現難得的日全蝕景象,而又是黃子佼的演講,


這兩者是否能同時進行呢?(這個答案留給自己)


很高興能聽到這精采一次的演講,在當中意外的收穫,聽到自己心中期待的答案,非常感謝黃子佼!


想要追逐夢想,聽起來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當有阻礙時,


應如何面對很重要,時時害怕,還不如勇敢向前跨出一大步。


舉例來說,像我很喜歡畫畫,從小直到現在,我不敢說我自己畫的很厲害,


能像那些受過正統學院的人來比較,但我覺得自己很驕傲的地方在於,雖然我不是唸藝術相關系,


只是唸資訊管理系的人,可是我卻沒有放棄過,任何時間可能想要畫畫的心態,


即便是明天要考重大考試,當我有靈感並想作畫時,就是會先畫畫再說了,


如果,我因為不是唸藝術相關系,而選擇放棄自己,告訴自己說,


反正我又不是讀這科系的,所以就不要繼續畫畫了的念頭,那我想我一定會後悔;


如果反之,我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自己更加的肯定,原來畫畫這一件事,


我是這樣的充滿熱情和耐性,也很高興自己集了3本圖稿,


雖然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會覺得是非常不起眼的東西,搞不好有人會說,這是垃圾紙嗎?


不論在別人的眼中是如何,但我覺得做這件事,可以讓我非常的快樂,


就算吃飯時間的到來,也要繼續作畫,我想我的熱情就在於此,


曾經想過轉念其他學校,但後來,聽過這兩天的演講,想通了一件事,


是真的有必要,非唸書來補強自己的不足嗎?難道別無他法了嗎?


後來,聽到黃子佼說,應當多多充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沒有時間來後悔,


而當下又有舉到例子,非常剛好,這個例子很符合我現在的需求,


『假設你興趣在於藝術,那你應該花時間去看展覽』,


光是這一小段的話,就讓我有另一條路的選擇,且是最快速的道路。


因此,決定將時間留給現在需要的自己,以前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給了他人,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而現在更是要將時間留給自己的最佳時機,


因為,曾經為他人燃燒過,也在當中發光發熱,卻不是為自己而燃燒,


這樣的體會,讓自己更想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將剩下的熱情為自己而燃燒。


喜愛今天的演講,最大的原因在於,原來在一些看法和想法,不是只有我擁有,


沒想到原來這些講者和我有一樣的共同點,就會覺得說自己和他們,是處於同一個世界的人,


因為對於我來說,要找到一模一樣的同伴,是一件很值得我去做的事情,


而且這樣的事件,是支持我每件事的動力和勇氣。


最開心是今天又能聽到朱學恆的演講,我非常尊敬他,有些人會覺得他可能不怎麼樣,


每個人個價值觀、觀點、作風等等,都不盡相同,


朱學恆他就好比是我的一位老師,雖然只聽過兩次他的演講,但我卻非常地認同他這個人,


因為,他說過的一些話,讓我很受用,但是,也有一些話,可能是僅做參考,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和證實的權利,


假如說,明明有些人所說所做的,並不是能認同時,應該停下來好好的思考,而不是一昧的追逐,


而朱學恆在最後,用簡短的話最結尾,大家是否知道《海賊王》這部漫畫,


一開始故事是說魯夫為了尋求一個大秘寶而進入大海來實踐夢想,


但是,慢慢地看到最後,會發現身旁的夥伴、經歷、過程等甚至比起初追尋大秘寶來的更加珍惜,


因為重點不在是,你當初所訂的目標,而是在目標背後的過程和預期無法想像到的人事物的出現。


因此,如何找出屬於自己的熱情和事件,如何付諸行動力,如何用這一切都是為了愛而努力和突破,


如何讓自己做真正屬於你自己的自己,如何掌握還擁有的青春籌碼,


不論有多少的如何如何,希望大家都能:


1.認真做自己


2.多思考


3.當熱血有熱情充滿活力的少年


4.有覺悟作值得的每件事


5.多充實多成長


!!!最後祝福大家,勇敢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