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28


再這兩天當中學了許多事情,不論是藉由課程當中、或者是藉由經驗上的分享,讓我充實許多。


尤其是藉由服務的機會,讓我體會到每件成功的背後都有著相當的努力與付出。


令我印象這深的是有一位教練所教給我知道的一件重要關念,


不論是身在何種職業或者是學習上都應具備的,


那就是不要只會吃魚,而是要學習如何釣魚的精神。


這一點讓我銘記在心!


因為沒有人和人能夠一直反覆都教導同一件事,要自己努力學會自己一人處理事物,


如此的行為才能幫助自己成長,否則就是等者別人餵你(妳)魚吃。


多花一些時間、一些精力、一些苦功,


之後有多少收穫,取決你(妳)所付出的決心。


再最後一天學到的是要如何立即吸收別人所交給你(妳)的東西,


不僅要馬上學會還要馬上會用。


再這可以看出學和用雖是兩件事,但要如何馬上加以使用,更是另一項挑戰。


因此,隨時準備在最佳學習狀況,來迎接每一次的學習機會,


這一點是要花些時間來訓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