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觀念新氣氛!


 


    ㄧ個詞是眾所皆知的,不論你是從事哪種行業都會聽到的詞,那就是『創意』。


大家對於創意一詞多多少少都會有相同或不相同的注解,不管如何對於現代的世界都是不容不知的,像是有許多的例子都可以看的出來,從食衣住行娛樂都可以發掘到,只要多了一點創新的成分在就能讓業績有了提升的機會了。


 


    接下來則是探討我個人對於創意的認知,我覺得說他不只是生活中的ㄧ部分,如果說你可以多多的了解他,將會帶來無窮的可能性。當你感到困惑時,它可以幫助你、當你感到無力時,它可以安撫你、當你遇到挫折時,它可以照亮你。生活中我們常看到的事物通常都是呈現一對的狀況下,可曾想過為何當我們在看這些事物時都會感到很自然呢?其是我曾想過這一點,也在看過的ㄧ本書啟發了思想,當我們自己的身體狀況良好時,會覺得不論看任何事物,都能感受的他的美好、但是當我們自身狀況欠佳時,不論看任何事物時,都感受不到那美好的存在。那是因為人體本是呈現一對一對的器官,而當我們在創造建築或是任何工具時都跑不掉以一對一對的觀念,舉例來說我們可以看到在歐美國家的建築物,仔細看時會發現像教堂的結構會有點像人體的肋骨(稍微側著看時),還有許許多多的例子大家可以多多的觀察就可以發現到。


 


再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可以從大家都熟悉的思考來看,那就是獨特性,我想這一點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對於這一點我也贊同,而我想說的在於想法的部份,因為我覺得在現代的社會中,有些人喜愛生活於有規律的環境中;相對的有些人喜愛生活於不受規範的環境中,對於這兩類型的人差別就在於是否能接受,有限定且不一定存在的想像事物或空間,很明顯的是對於一個生活在自由無拘束的環境中較能接受;相對於生活在有條有律的環境中較易否認。也說明了創意是可以打破一般人的思考框框,因為沒有任何人事物來束縛自己認為的思考方向,也沒有硬性規定那種選擇是對是錯,這樣就算是創意中的一部份精神了。


 


最後就是說,你對於你個人的創意很有信心,可是對於其他人卻看不太出來,這可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對於這樣的情況,個人覺得問題並不完全在於提出創意的人,也許創意者想要詮釋的意念無法深刻到觀賞者的思考中;另一部份就在於觀賞者,可以這麼說觀看的人無法體會創意者所要表達的感受,換言之就是說觀賞者沒有在用心去感覺及感受。


 


結論,讓自己能有一顆包容感受的心及對於任何事物都能持有新奇的態度,這樣一來創意這一詞就不再是那麼遙遠的ㄧ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