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年1月20日及21日


活動:第十一屆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


題目:2009大專院校冬季高峰論壇


講者:

2009120


知名音樂創作人黃國倫、華碩亞太暨台灣業務群總經理林宗樑、


台灣天柏嵐Timberland總經理吳美君、PIXNET痞客邦總經理李俊廣、


2009121


台中市長胡志強、知名作家節目主持人王文華、


知名音樂作詞人方文山、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知名部落格作家女王。


 


心得分享:


 



    前三次獲益良多於是再次參加,聽兩天演講學習許多不同的觀點和看法,尤其感謝黃國倫和方文山幫助我找出我的疑惑,藉由兩位演說讓我清楚一些事情,就是勇敢的做自己,因為做每件抉擇時都要清楚了解自己所要的為何,唯有如此才能使生活更快樂。


    兩天活動最寶貴之處在於聽到這麼多位成功人士的經驗分享,印象最深在於並非所學就直接與現做行業直接相關,而是真正思考過自己對哪些事物抱著永不熄滅的熱誠,朝向心中所持的光芒前行,當然也要衡量自我的專長和能力是否能達成。讓我疑惑的問題則是,對於自己所興趣的事情是否要將它成為賺錢的工作,對此讓我解開疑問的是方文山老師,有一句話切中問題的核心,應該思考的不是職業所帶來的光環,而是職業本身背後的艱苦,應將兩者分開思索,否則一直打轉在圈子當中。而這一句話讓我想起過往課程所學經驗,這位老師對課程有執著的意念,定讓學生親身體會要做此行業的辛苦和困難,利用這樣教學方法直接體驗和確定自己往後對此工作是否有心想從事,並送一句話:「做中學,學中覺。」藉此鼓勵。對照 方文山 老師所講有雷同之處,因此,找出自我,確認目標,勇敢行動。


    兩天演講的結束並非終點,而是蛻變自我重新出發的開始,也在這次的演講中找到一位令我追隨的影響者,那就是方文山老師,他的每一句話都成為達成目標的關鍵,而他的地位如同我所崇拜的西城男孩和山下智九,因為有他們的引導,不論怎樣的挫敗都能永不放棄,就像注入一劑強心針,立即恢復。所以能多有一些打從心底支持自我成長的人是件很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