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感謝衛生保健組的楊老師,給我機會來參加這次的活動。之前透過急救班的訓練,讓我覺得這樣的課程非常的有意義,學習這些知識不但能幫助身旁的人,也可以讓自身減少傷害。因此參與這次活動是非常期待的。


        這次在元智大學上課,一開始來到陌生環境,但經過幾次的上課後,慢慢認識來自不同學校和科系的人,讓我覺得很興奮是因為能學一些新事物,也能交一群新朋友。在這有10天的課程,從一開始上高級急救到考試的那天,決定我們的去留,直到最後急救教練班的試教。一路走來有許多心情的交雜,不論是快樂的、辛苦的、感傷的等等,都讓我從中學習到不少東西也成長不少。


 


        在高級急救班,會看到每位學員都很認真學習和努力,大家相互照顧,因為環境的影響,讓我覺得為了朝向一個目標前進時,會放下一切盡全力來達成,這樣的經驗是很難得的。不僅是學員們,從教練在講課當中,也可以學習每位教練獨特的地方,不論是課程內容、講述口語、肢體動作、做事態度等等,都藏有許多的寶來挖掘。而在急救教練班和在高級急救班又有很大的差別,要如何從學員的角色轉換為教練的角色,不只是課程不同,連心態也須調整。另外在於首次的試教,從無知到熟練,自身課程前的準備、上台教課,直到眾人回饋,一連串的歷練,雖說辛苦卻是最好的寳藏。經過試教後,更能體會教練們的辛苦,如何將所知表達出,並能讓學員們吸收,是一項艱難的挑戰。當有這樣的體認後,會去想如何從教練和學員的角色當中取得一個平衡,並從中培養同理心、關愛、相互切磋和指導。


 


        最後感謝元智衛保組的阿姨、所有的教練和學員們。讓我在這次的暑假中留下印象深刻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