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72122


演講人: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


知名作家節目主持人~王文華


二一世紀公關董事長~丁菱娟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


東森得易購總經理~宋湘嵐


丹麥駐台商務辦事處長~符力明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


知名節目主持人~林書煒


Yahoo!奇摩台灣區域總經理~洪小鈴


緯來電視台總經理~胡競英


NOKIA台灣總經理~程宗楷


 


心得分享:



這兩天活動的行程下來,從中學習許多講者寶貴的經驗分享,非常難得聽到成功的路程是如何走過來的,當中也不難發現有些共同的特質,是值得深入研究和學習,其中最需花時間的地方在於『了解自我』,相信這一點是很多人迫切想知道,但卻又不是別人說如何做就能完成的。因此,我們可以藉由一些演講或是一些書籍或是參與一些活動等,進而能多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和個人的人格特質。


    這次活動我深刻去體會講者們帶給我們的故事,尤其是在大學當中一些成長背景,會發現一件事,不論是哪些科系的選擇,重要的是在當下都很清楚知道自己在當時是哪些東西是自己想追求,也再當時做了和別人不一樣的決定,也在此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而我們所要學習的重點就在此,身旁的人所給你的只是一些參考,而真正作決心的人在於你自己,千萬不要搞錯角色的扮演。除此之外,如何找出自我的興趣和最初的熱誠是相當重要,當我們追求成功的路程,是否停下腳步傾聽自我的心聲,不要迷失了自我,唯有多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得到快樂的成功生活。然而在人生的旅途中,想必困難和挫折是必要的經歷,有了這些的幫助,才能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方式,會更努力完成目標,更重要是如何找出解決的方法,要如何衝破、要如何克服、要如何挑戰、要如接受等,都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經過兩天活動的啟發,讓我從中得到不少,不只是講者們的經驗談和生活分享,更重要在於提升自我的成長和增廣見聞,也能了解到成功的背後,有多少選擇與嚐試,是值得我們從中探索,不僅如此,如何將夢想轉為實際的行動力是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