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參與上屆期待之後的第九屆,很高興能再次參與這次演講。聽完這兩場的演講讓我受益良多,學到是各位成功人士的寶貴經驗,迫不期待分享這些難得知識給他人,其中最為重是如何找出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點決定你的一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首先,多給自我ㄧ些空間及時間來自覺,次之,多嘗試任何事物,增長自信、挫折感、學習能力、累積經驗,最後,當時機的到來,把握每次的當下,好好展現光芒。相信成功二字,是各位心中的夢,不論夢的大與小,夢是立定人生目標的一大方向,而夢與現實往往有距離,多培養些國際觀、有獨立思考、創造自我價值、放大格局。


    這次演講中,證明我許多想法的肯定,很高興自我想法和講者有相同處,學習如何從中改善,可以看出各位成功人士都有相通的點,各自出於不同行業,但心中的那把尺,都是同樣的信念。證明人類都為大地的創造者,但每位個體卻有天壤之別,唯有發揮各自特質。最近,將所學整合思考一番,發現到一個共通特性,學習到的知識、理論及實作,看似為各科專長的領域,實際上只有一個點,樹從一個種子,成長各種大樹;如果擴大說,就好比千古不變定律的大自然,任何學術都會找到他的蹤跡,而創新看似新奇,但對於大自然,是平凡不過的事。因此,如何將學習做整合,更深入去思索,深層的涵義,學習當中的核心。讓我感受最深,不只是學校的學習,是生活當中的一切,尤其是『日劇』,不論劇情、音樂、觀念、思考、動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有很多看法觀點是從中體會得來的,再加上演講的學習,充足我學習的強大慾望,但我還覺得不夠,想學習更多知識及經驗,來填滿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