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聽謝教授的演講,經過第一次接觸聽到謝教授的演講後,覺得謝教授開啟了我的廣大視野,不會只侷限在我們的國家發展而是更遠的,然而這次的演講則是更近ㄧ步來探討關於“文化創意產業的起源”。


    ㄧ開始謝教授給我們看了他所架的知識庫網站,不知道的人會以為謝教授是專長這方面的,其實是ㄧ位音樂家所做出的,大家聽了可能不太相信,不過卻是真的。從這點可以看出文化是可以藉由產業來發展產生新的創意,這些知識才是最有價值的,在這當中也看到關於網頁部份內容,突然會好奇的覺得在“邏輯”這部份是如何上課的呢?其他部分也是。我想這一個部分,再之後幾次的演講應該可以找出,我所好奇的答案吧!真的是有點期待。


    仔細想一下,大學和科大的體制真有不同,透過謝教授讓我們了解,雖說我們無法像大學那樣,但我覺得謝教授說的ㄧ個觀念,我很認同,那就是關於思考部份,不應只是老師所教的條列式,一條一條的輸入給我們,而是要ㄧ層ㄧ層深入探討,就好比拆禮物時,一層ㄧ層將包裝紙拆開直到看到喜愛東西出現那樣,這也就是我們所欠缺的,才會無法有深遠的創意靈感。在演講中,可以發現到已經有許多國家,對於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有意識崛起,也逐漸開始發現這樣的產業能帶來不錯的經濟成長,所以積極來推動。


    在這當中有提到英國這一個國家,其實說真的我本身對於英國就非常的感興趣了,像從小學開始對於英國的流行音樂有很深的印象了,一開始接觸時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就這樣喜愛聽英文的歌曲,一直到高三時,接觸了《大河之舞》在影片中看到有一部分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兩支隊伍由舞王來一對一的對決,


當時看到那樣的場景會覺得很震撼,但又有一股興奮感,就好像身入其景有如現場觀眾一般。這時發現原來文化與藝術是可以那麼樣的自然、那麼樣的吸引人,除此之外,還能提升國民的素養及為國家帶來經濟上的成長等,有許多的帶動是當初在發掘此產業時是沒有想到的。


就算到了現在,我對於歐美國家的歷史和藝術文化,都很有興趣有時會到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來看,在看的當中會發現一些觀念是和台灣比較不一樣的,也從這些書籍吸取一些不同的想法與看法,所以幫助我在於一些方面能有不同的方法來解決,讓我覺得說學習是可以很多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