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聽謝教授的演講,經過第二次演講的內容後,緊接著的內容又是更深入一層的探索,逐漸地發現到,講授的課程是前呼後應的,這次提到如何讓創意產業化的課題以及在北京奧運所帶來的衝擊。


    當中謝教授提到像是7-11只會說「歡迎光臨」這句話,而深層的看出太過於標準化的產業,是會壓迫創造性的思考。此外,印象最深的是關於提到教育層面的教學方式,身為學生的我,對於謝教授所提出應以實踐的方式,我很贊成,主要的原因是讀太多理論不如實作方式來的強,實際操作會發現到更多的問題是理論所學不到的,而本身也不認同填鴨式加上條例式的教學方法。謝教授有說到他會丟一些問題讓大家思考及不斷的演練,當同一層沒問題時就向下一層,我覺得是具有突破性及發展性的,是一個很好訓練自我的方法。或許說我也可以利用謝教授的方法來訓練自己,不論是課業上或者是處理生活上的問題等,說不定會有異想不到的成果。


     最後聽了三次的演講後,從生活當中可以慢慢的體會到關於謝教授的演講,在日常生活上是可以結合,不是想像中那麼的遙不可及。可以從電影中發現到,相關的概念及想法都在裡頭了,不僅從欣賞者的角度還可以從導演的角度來觀察到,不僅如此,還能激發自我的看法,也難怪我會如此喜愛電影了。


像是說,有一部電影叫做《特洛伊─木馬屠城》,這一部電影我看了兩次了,而這兩次看的時候在每次看的感覺都會不太一樣,慢慢的會去想說,每個角色在這當中,除了我們在影片中所看到呈現的角色意涵,然而在影片中最深層的意涵,又是如何的呢?還有再看幕後花絮時,才知道要拍出好的電影是要花許多的想法及靈感的,不僅如此,光是有一幕是好幾千支的戰船,再這部分不只花了一些時間在弄動畫,我覺得比較佩服的是在於團隊能自行開發出他們所想要用的軟體,這一點就值得我去看這一部電影了。


另一個原因是在於國外的電影值得我去看的是,都會用和自己國家的歷史宗教、藝術、文化等,加上新的創意來詮释新的一部作品,所以在看好幾次都不覺得膩,因為隔了一段時間再看時,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及不一樣的想法。就好比說,隨著每一部電影來到不同的城市,跟者攝影的鏡頭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就算沒出國過,也可以了解不同文化的風情及人文。這也是我喜愛國外電影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