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倒數第二次聽謝教授的演講了,經過前三次的演講之後,對於文化以及創意又有更深的了解,其實文化簡單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就是自然而然形成無須強迫的;而創意則是要有抽象思考以及遠景思考,才能發揮出從無到有的創造,而在創意這部份是無法真正教授的,需透過實際操作才能真正體驗創意的想法。


而這樣的觀點對於我來說是真正可能的,因為在這學期修了一門課(視覺行銷個案分析)是要實際操作的,老師在上課當中教一些基本的技巧,主要是幫助我們能盡快上軌道,至於其他的部分有人提出老師才會特別說明,然後給一個主題,其餘則是要發揮自己的創意來設計這個主題,之後我們要和印刷廠商打交道,直到我們從印刷廠商拿到成品,而這種感覺真的是百感焦急啊!當然在這當中學習到的東西,可說是超越自己所能想像的,會覺得應該是沒什麼,但卻開啟對於設計這部分的興趣,讓我覺得是越學越有興趣了。所以謝教授提到的觀念,真的有接觸才能實際了解其遠大的涵意啊!


        對於這次的主題關於數位化音樂產業,提到數位化是一種可以切割好幾個部分來處理,再加上網路的連結,能將此產業不受限,是可以全球化的。此外也提到文化音樂,其實音樂是一種能令人沉靜的,當你在忙碌的生活中,利用音樂來洗禮可以提升整個人的素質。另外還有提到在於教育和產業這兩部分要如何來銜接呢?是一個值得關心的議題‧


     最後,要如何在這樣一個社會生存,如果說,在你的生命中,能注入一些是你所擁有且是你所喜愛的事物,如此一來在生命中就有一股源源不斷的生命力,來提升自己下去的動力了。經過這次謝教授的演講後,慢慢的能驗證到,我以前的想法是對的,我也很高興能有機會聽到這麼好的演講,讓我再決定一些方向時,又可以重新再思索能有不一樣的選擇。另外,謝教授也提到說何謂是最好的選擇,他說的是,你覺得能適合自己、自己有興趣的、能發揮的,就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了。也因為謝教授的這一句話,雖然作選擇時有點偏自己的興趣,不過我覺得要作的話,現在也不晚,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大約要走的方向了,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最缺乏的是要好好的累積自己的實力,雖然會很辛苦,不過為了自己的興趣而努力,這樣的毅力是能幫助我突破困境的,我是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 Do 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